快新聞/何韻詩涉違反《國安法》遭捕    汪浩:香港沉淪、紅色恐怖橫行
香港歌手何韻詩。(圖 / 擷取自何韻詩臉書 )

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、以警力實施愛國者治港。香港已停運的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信託人之一許寶強,因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,於機場被警方拘捕,港警昨傍晚再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、大律師吳靄儀、歌手何韻詩、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,4人在昨日深夜前獲准交保候傳,對此知名作家汪浩則透過臉書指出「香港沉淪,紅色恐怖橫行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災難型疫情要主動出擊「救重免死」 醫: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

港府去年12月清晨拘捕《立場新聞》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,身為其中之一、倡議民主的何韻詩當時才被捕,後來獲釋,並於今年初不畏懼按照原定計畫開線上演唱會,她當時希望大家2022一切都好好的,如今在港區國安法之下,又再度遭逮捕。

根據港媒最新報導指出,港警指出4人罪名為涉嫌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」,且4人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實施制裁,昨港警逮捕陳日君、吳靄儀、何韻詩、許寶強後分別帶往不同警署問話,稍早時獲准交保候查,但要交出所有旅行證件。

對於何韻詩等人被捕,汪浩透過臉書以「香港沉淪,紅色恐怖橫行。」形容此事,他指出警方在機場拘捕了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,指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「勾結外國勢力罪」。許寶強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前客席副教授。

警方今天傍晚再拘捕了基金另外3名信託人,他們是陳日君、何韻詩及大律師吳靄儀;3人同時因涉嫌「勾結外國勢力罪」而被扣查。仍在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,也因為身為該基金信託人,今天在獄中被捕。「反送中」運動期間,泛民政黨成立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,透過籌款協助「反送中」被捕示威者,比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。但這個基金遭港府指為「黑暴基金」。

而網友也一面倒挺香港紛紛留言「國共一家栽贓的手法、誣指的手段雷同」、「何韻詩終究還是會被流放海外」、「極權專制的罪惡就是無所不用其極」。


快新聞/何韻詩涉違反《國安法》遭捕    汪浩:香港沉淪、紅色恐怖橫行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升溫血庫告急 台北、高雄2血型「急缺」庫存不到4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