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交保! 戴寧續延押 母淚崩大喊:司法不公!

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在三屆議員任內,用人頭詐領助理費,金額高達518萬,嘉義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,認為戴寧沒有悔意,把聘用助理之事推給日前身故的父親,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,建請從重量刑24年,地院也裁定延押禁見。戴寧母親原本煮了豬腳麵線等她回來,聽到被延押,激動哭倒在沙發上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蛇蠍美人為千萬保險金3度弒夫 2任前男友竟也因意外身亡

準備好豬腳麵線等著女兒回家,哪知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延押的壞消息。無法接受噩耗,戴寧母親哭倒在沙發上,大喊司法不公。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518萬元,案件偵查終結,檢方認為戴寧不認罪,惡性重大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24年,隨後地院也裁定繼續延押。嘉義地院發言人洪裕翔法官表示,被告雖否認犯行,但本案有相關共犯及證人證述,以及金融帳戶交易明細及扣案物品可以佐證,足認被告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嫌疑重大。本件助理最初說詞雖然附和被告的辯解,但最後已承認並無此事,加上被告辯稱助理聘任是由其父親主導的說詞,也跟證人所述不同,有事實足認被告有勾人的可能。因此,審酌被告的涉案情節重大、涉案期間長且人頭助理多達4人,基於比例原則權衡後,諭知被告羈押禁見。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涉詐助理費逾518萬無悔意 戴寧遭求處重刑24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