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柴山秘境 恐誤闖管制區觸法

高雄柴山,有三分之二面積,屬軍事管制區,過去遊客誤闖事件頻傳,陸續都有被開罰,只要拍照在社群媒體分享,恐怕會遭人檢舉在管制區內攝影,將會收到高雄地檢署傳票,違反"要塞堡壘地帶法",最高有人繳交3萬元處分金,山訓專家提醒要登柴山前,可得做足功課。

更多新聞: 台妞勇闖墨西哥公路旅行 見「寶石藍泉水」驚呼:此生看過最美的

高雄柴山每年都吸引破百萬名的登山客探訪,不過在特定區域可以看見紅色字排,斗大寫著軍事重地請勿進入,但是到底是指哪一區也沒有明確指示,山友坦言很難分辨。盤點較知名的秘境景點,像是少女峰九榕樹,因為鄰近雷達站,而柴山三角點則是鄰近軍營,都屬於軍事管制區。另外,最近熱門景點少男峰,則是可俯瞰左營軍港,包靠拉法葉巡防艦停靠位置,還有軍港設施都看得清楚,更是屬於機敏軍事管制區,都得小心。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俐臻 高雄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賞花趣 苗栗、雲林秘境賞金針花、百合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