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一戰死亡人數!美國染疫死亡破百萬大關

美國新冠疫情又跨越另一個悲慘里程碑。白宮12日表示,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已飆破百萬大關,超過美國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死人數,染疫致死率約1.2%。總統拜登下令聯邦政府機關、降半旗致哀,國會也公開默哀。

更多新聞: 安靜、輕巧、快!烏克蘭狙擊手最愛靠它「狙擊俄羅斯」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12日率領兩黨參眾議員,在國會大廈前集體默哀,因為當天稍早,美國新冠疫情,又跨越另一個悲慘里程碑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(美國)100萬人死於新冠疫情,家裡的餐桌周圍有100萬張空椅子,每個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。」

「100萬」數字實在驚人,這代表每327名美國人就有1人染疫死亡,比美國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死人數還多,白宮和聯邦政府機關,紛紛降半旗致哀。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,「疫情初期我說我很擔心,美國染疫死亡人數會達到20萬,當時還被批評太過危言聳聽,現在竟然是5倍真是悲慘的里程碑。」

而全球加起來,累計死亡人數更超過670萬,美國總統拜登在全球新冠高峰會上,再次大聲疾呼,要平息疫情,亟需加強國際合作,「數以百萬計的兒童成為孤兒,每天仍有數千人不斷死去,現在是大家攜手採取行動的時候了。」

隨著與會各方允諾,挹注超過30億美元抗疫資金,拜登也呼籲美國國會授權更多資金抗疫,「我們必須投資現在就要,我們必須確保政治承諾現在就要,我們必須開始努力防止下一個新變種,和下一波大流行現在就要。」

白宮已要求國會,提供220億美元治療和疫苗費用,但由於在移民問題上存在分歧,提案目前仍在國會卡關。拜登指出「我持續呼籲國會採取緊急行動,提供緊急新冠資金,這對保護美國人至關重要。」

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官吉哈說,「根據預測如果我們不超前部署,我們的免疫力將會大大減弱,病毒將繼續進化,今年秋冬可能出現大規模感染,住院和死亡浪潮。」

專家也公開示警,就怕秋冬疫情再反彈,美國染疫人數恐飆破1億大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艾成、王瞳相繼確診!正向防疫態度讓隔離變度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