臥床婦「快篩陽性」在家猝死 法醫相驗追死因

桃園平鎮分局,周三(11日)接獲通報,一名長期臥床的確診婦人,在家中猝逝,報案的同住女兒表示,自己週二(10日)不舒服快篩後確診,立刻幫媽媽篩,也確診,沒想到隔天只是進房間要幫媽媽翻身,卻發現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由於婦人本身有糖尿病,因此是否是染疫導致猝逝,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生力軍報到 國軍協助載送確診者就醫

2名員警穿戴防護面罩、手套,準備出任務,因為他們接獲報案,一名快篩陽性婦人,在家中過世。

桃園市平鎮派出所副所長林明信說,「因為糖尿病長期臥病在床,11日晚間進入房間要幫母親翻身時,卻發現母親沒有呼吸心跳。」

臥床婦「快篩陽性」在家猝死 法醫相驗追死因

這名快篩陽性死者,現年59歲,患有糖尿病長期臥病在床,平常跟女兒同住,週二女兒發現身體不適,快篩後確診,她機警的幫媽媽快篩,也確診。沒想到到了隔天上午,女兒進房間幫媽媽翻身時,卻發現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法醫在週四完成相驗,以釐清死因。

臥床婦「快篩陽性」在家猝死 法醫相驗追死因

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,「本案將交由法醫相驗,釐清相關死因。」

由於婦人本身就有慢性病,因此是否是因為染疫猝逝,還有待調查,但對同住的女兒來說,突如其來的天人永隔,叫她怎麼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班被罵哭!篩檢民眾怒吼「沒冷氣要投訴」 醫護崩潰:我們很努力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