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上海堅持「動態清零」引民怨    居民核酸檢測陰性仍被強送方艙醫院
上海居民核酸檢測陰性仍被強送方艙醫院。(圖/取自微博 )

近日上海疫情稍降溫,確診人數出現下降,政府開始也開始為「清零計畫」成功做準備,但有越來越多上海民眾拒絕再做核酸檢測,並要求上門的警察出示法律依據,而微博上更有上海居民指出,有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,仍被強制送進方艙醫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雨強襲宜蘭!大量落石滾落台九線 驚險畫面曝光

上海政府下令各區執行「動態清零」,近日上海確診人數連續2天低於1500例,官方昨公布新增1449例新冠本土個案,包括144例確診和1305例無症狀感染;其中106例確診是早前的無症狀感染,其餘都在隔離管控中發現。

根據 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指出,一名上海居民薛先生透露,有人不做核酸檢測,公安(警察)就上門催促,當有人要求公安拿出具體法律條款,卻遭對方漠視,薛先生無奈地說,現在政府的行為都是領導人的意圖,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想法,除此之外,部分上海居民核酸檢測結果明明是陰性,卻仍被防疫人員強制送進方艙醫院,讓上海人民怨四起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早盤漲逾150點「重返15700點關卡」 台積電站上508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