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男當車手詐騙6旬婦!父痛心帶路逮兒

兒子走歪路,爸爸大義救親!台北市區一名19歲的黃姓男子,為了賺快錢,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,騙走一名婦人46萬元。警方獲報後,找到男子的住家,上門逮人,沒想到,嫌犯的父親已經知道兒子犯法,為了讓他學到教訓,還主動帶著員警,進屋抓人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醫師貼文造謠「快篩南送」! 雙和醫院決議記大過 本人親自出面道歉

看到員警上門,住戶沒多問,還主動帶警察來到房間。嫌犯躺在床上,睡夢中被叫醒,還迷迷糊糊揉著眼睛,屋主擔心兒子被嚇到,提醒員警,動作別太大,接著主動交出兒子的證件。

早就知道寶貝兒子犯罪,但不願他繼續走偏,做父親的決定大義救親!被逮的黃姓男子年僅19歲,不找正當工作,卻當起車手賺快錢,取款前還會先用手機拍街景,和詐騙集團回報位置。

還原整起犯案手法,詐騙集團先是假冒刑事局警官,透過電話聯繫69歲顏姓婦人,說他涉及洗錢案件,需要監管帳戶,接著再請假冒的檢察官,發了一張監管單給被害人,雙方約好面交46萬現金,再由19歲黃姓男子前往領取,拿到錢後,假檢警就斷絕聯繫,婦人才知道受騙了。

信義分局吳興所所長陳奕鈞表示,經申請拘票前往住家埋伏,在車手住家查扣作案用的手機等證物,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黃姓男子沒前科,因為誤交損友、當車手,父親認為養不教父之過,儘管看著兒子被上銬,相當痛心,但也希望他接受法律制裁後,能走回正軌。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貼文造謠「快篩南送」! 醫師現身致歉:會謹記教訓嚴格督促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