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「空氣清淨機」藏有200萬! 失主:我不記得了

新北市鶯歌一間資源回收場,日前在回收「空氣清淨機」時,員工發現裏頭竟裝有200萬元,擔心失主會很著急趕緊報警。陳姓失主到案後表示,這台機器已經有40年沒在用了,忘記把錢藏在裡面,警方透過牛皮紙袋上的筆跡,確認跟失主的字跡是一樣的,失主對於員工拾金不昧的精神相當感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道三號連環撞釀1死6傷 男駕駛遭撞噴飛頭顱變形當場死亡

男子把小卡車,開進回收場,把車上要回收的物品,一一和員工搬了下來,隨後再搬下「空氣清淨機」,想不到裏頭竟藏有,一捆又一捆的鈔票。

回收「空氣清淨機」藏有200萬! 失主:我不記得了

回收場員工林先生說,「測試就是因為,我覺得那台機器還是好好的,很像震動的聲音,味道怪怪的,燒焦味,當然會驚嚇一下啊,畢竟沒看過一次這麼多錢。」

會這麼驚訝,不是沒有原因。回收場員工發現,這都是真鈔,趕緊報警,經員警清點後,數一數竟高達200萬元。

回收場員工林先生說,「因為媽媽曾經是嘉義模範母親,從小就教我們拾金不昧的觀念,不知道是失主的救命錢還是什麼錢,不了解,當下覺得我們應該要送警察局。」

事發在5月12日晚間8點多,回收場的林姓員工表示,由於「空氣清淨機」的外表,看似完好無缺,不確定是否仍堪用,測試了一下,想不到機器開始出怪聲,打開一瞧,有2包牛皮紙袋,裝有200萬元,警方經調閱監視器,順利找到陳姓失主,他表示最近家裡在裝潢,委託工人將廢棄物回收,根本忘了錢藏在裏頭。

三峽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說,「裝有20捆千元現金,失主稱因機器已購入40多年,近日已無使用需求,並委託他人回收,經員警來回比對,確定為新台幣200萬元之失主,並立即製作領據發還。」

回收「空氣清淨機」藏有200萬! 失主:我不記得了

警方慎重比對,牛皮紙袋上的筆跡,跟陳姓失主的字跡一樣。失主對於員工的機靈反映,拾金不昧的精神相當感動,沒想到有一天,錢能失而復得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缺錢花用動歪腦筋 專挑無人店行竊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