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call in指控確診蓋牌 奇美:不實控訴將提告

本土疫情嚴峻,假消息也滿天飛。最近網路流傳一段影片,有民眾Call in某傳媒的直播現場,指控前夫快篩陽性送進奇美醫院急診室,2個小時後死亡,院方拒開死亡證明書,通知單上也寫非傳染病。對此醫院駁斥,死者到院前已死亡,而且並未確診。市長黃偉哲也呼籲,有心人士刻意散佈假消息做政治認知訴求,請民眾不要輕信轉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道三號連環撞釀1死6傷 男駕駛遭撞噴飛頭顱變形當場死亡

Call in民眾申女士說,「前夫中午的時候快篩是陽性,他就認為說他出一點汗就好了,他就做仰臥起坐結果一做就昏迷了,同事就叫救護車把他丟在奇美醫院。」

申女士Call in進傳媒直播現場,訴說前夫快篩陽性被同事送到奇美醫院急診室的過程,2個小時後人就死亡。

Call in民眾申女士說,「就這樣死掉了然後醫院就說,我們不開死亡證明書給你,因為我們懷疑他還沒有到院就死了,在急診室包括送到懷思堂,這中間3個多小時傳染多少人了。」

民眾call in指控確診蓋牌 奇美:不實控訴將提告

還拿出奇美的死亡通知單,上頭也勾選非傳染病,指控院方蓋牌。

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陳奇祥說,「病人其實到院時已經呈現心臟停止,經過我們急救30分鐘後心跳都沒有回來,就宣告死亡來得時間其實很短,不像文中所講的待了2個小時的情況,我們本院不排除提出法院的訴訟。」

奇美醫院鄭重駁斥,表示詹姓死者到院前就死亡,而且並未確診,絕無隱匿疫情。不過,直播影片被放上傳媒的官方臉書,觀看次數已經超過30萬次,有上千則留言。雖然傳媒事後有補上檢方相驗的死亡證明書,死因為心因性休克自然死亡,與Call in民眾說法有所出入,但仍然質疑Covid19也可能導致心因性休克,還要奇美公開相關監視畫面,種種指控在市長黃偉哲眼裏看起來,就像是某種操作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散播似是而非的訊息,做一些政治上的訴求或是認知的訴求,一方面要跟病毒作戰,一方面要跟假訊息作戰。」

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,「散佈或轉載不實的假訊息,都有涉及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》,及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的刑責,最高處分300萬。」

民眾call in指控確診蓋牌 奇美:不實控訴將提告

不實的假消息,嚴重打擊醫護人員的辛勞,警方已經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傳喚Call in的申女士和兒子到案說明,後續也會傳訊傳媒負責人和員工,追查假消息背後的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缺錢花用動歪腦筋 專挑無人店行竊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