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簽署「助台灣重獲觀察員」法案 蘇貞昌感謝:參加WHO會議是應有權利
蘇貞昌回應拜登簽署法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國會近期壓倒性通過友台法案,要國務院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(WHO)觀察員身分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在美東時間13日正式簽字,法案即日起生效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4)日受訪時表示,參加WHO相關會議是台灣應有權利,也對國際有實質幫助,感謝友邦為我們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放19家醫院預約! 北市65歲以上長者「5/16起接種第4劑」

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至5月28日召開,美國眾議院日前以贊成425票、反對0票,一致通過法案,要求國務院提交計畫,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觀察員身分。拜登於美東時間13日簽字,法案即日起生效。

蘇貞昌今出席「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」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拜登簽署友台法案,以及9名美國議員聯名致函拜登,呼籲下週的亞洲行能夠訪問台灣。

蘇貞昌表示,作為努力做好防疫的國家,台灣經驗受到國際重視,能參加WHO相關會議相信不但是台灣應有權利,也對國際有實質幫助,感謝友邦為我們發聲、幫忙,也看到總統蔡英文跟國安團隊的努力,國際越來越重視台灣。他也承諾,會爭取更大的機會為國際做貢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和平醫院「全院只收確診者」 侯友宜:新北早就做好萬全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