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縮短「口服藥」取藥時間! 陳時中曝:明與地方政府討論「綠色通道」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今全台新增6.3萬人確診,有關綠色通道規劃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明天將與地方政府討論快速給藥的「綠色通道」,縮短民眾取藥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正處「高原期」! 羅一鈞估疫情高峰:在5/20至5/30之間

陳時中今早出席「國家級實驗大樓興建動土典禮」接受媒體聯訪,他提到,口服藥發放要考量2點,是否符合仿單需求及是否有相關副作用。投藥時都要注意是否「利大於弊」,現在應該先把能夠快速給藥的「綠色通道」先做好來,縮短給藥時間,努力讓民眾在3天內能拿到藥,就符合「利大於弊」用藥原則,保障人民健康。

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,被問及有關「綠色通道」具體想法,陳時中表示,明天會與地方政府討論,朝向有醫師處方證明、PCR陽性證明,就能即時取藥,或由親友代為領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美國Paxlovid免醫師處方箋 指揮中心駁斥「假消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