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會更涼! 全台平均20度 北台灣低溫探16度

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這幾天天氣都很不穩定,雖然今天(15號)上午,雨勢稍微緩和下來,不過晚上到禮拜一上午,又有一波鋒面來報到,西半部和宜蘭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,讓氣溫跟著下降,各地平均低溫剩下20度,北台灣也只有16度。

更多新聞: 您會買路邊玉蘭花嗎?網曝背後「危險因子」:發生碰撞誰負責?

民眾穿著厚外套、雨鞋,撐著傘,小心翼翼走在馬路上。

入夜後,台北下起一陣又一陣大雨。氣象局表示,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未來一周天氣持續不穩定。週一會更涼! 全台平均20度 北台灣低溫探16度氣象局還發布豪雨特報,說是因為滯留鋒面影響,15號晚間至16號,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雲林以南至屏東、臺東地區及基隆北海岸、大臺北、南投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氣溫也跟著下降,出門、厚外套要準備好。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沛滕說,「今天到明天溫度還是持續地在下降,周一到周二清晨這段時間,氣溫是比較低的,以紅色北部低溫來說,大概可以來到16、17度左右,其他地區低溫大約也來到20度左右。」週一會更涼! 全台平均20度 北台灣低溫探16度氣象局也表示,週二到週四,降雨會逐漸趨緩,氣溫也會明顯回升,各地高溫約26-30度,不過還是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,但是一直到週五後,又會有下一波鋒面進入台灣,天氣變化多,民眾上班得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彈襲擊南台灣!9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 「這1區」雨勢最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