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單之亂! 高嘉瑜轟金管會「罪魁禍首」

防疫保單之亂延燒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PO出業務員心聲,稱公司2月叫大家續保,現在卻有錯誤直接退件,而且沒告知業務員,痛批金管會是始作俑者,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強調,等全面瞭解後會想辦法處理,被點名的富邦壽險也發聲明,稱對第一線人員感到抱歉,因大量風險湧入,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保單的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25日獲提名戰北市 柯文哲:黃珊珊以防疫為重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今天金管會有本事來要求,業者開賣防疫保單,就要有本事來要求業者理賠,不要一手放任業者賣保單,一手又放任業者來擺爛不理賠。」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,再把炮口對準金管會,並在臉書PO出保險業務員的心聲。保單之亂! 高嘉瑜:轟金管會始作俑者內容提到公司二月份還叫大家續保、逼迫業績,當時沒料到疫情這麼嚴重,結果現在說不給人家出單,現在政府幫公司解套,根本就賠不到,重點是公司已經想盡各種辦法把大家退保,也不會賠錢,客戶繳錢也送件,一個地方錯誤直接退件,完全不給機會補件,也沒有通知業務員直接發簡訊退保,公司做這件事我們不知道,是客人收到簡訊反問我們,我們才知道他們被退件,高嘉瑜痛批金管會喊話不能拒賠,業者擺明陽奉陰違,說一套做一套,防疫險之亂現在才剛開始。

保單之亂! 高嘉瑜:轟金管會始作俑者

立委(民)高嘉瑜說,「有業者拿出2020年5月19號的會議紀錄,當時金管會邀集產險跟壽險業者,要求研議開賣防疫保單,一直到今年的二月,國際再保公司拒絕台灣的保險公司再保,最主要是認為台灣的疫情升溫,台灣也會逐漸走向開放,當時金管會也是兩手一攤,今天金管會跟保險業者,出來互相指 互批皮球 真的非常難看,防疫保單之亂的始作俑者,罪魁禍首就是金管會。」

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,「我們沒有強制他們,一定要賣什麼樣的保單,我想這個部分他們有誤,會等我們全面瞭解之後,我們再來看看怎麼樣再來處理。」

金管會強調當初是鼓勵性質,沒有強制性,而富邦壽險也發出聲明,表示對第一線人員感到抱歉,但因為大量風險湧入,公司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保單的政策。不過包含這篇在內,高嘉瑜從5月13日開始,3天內連發4天文,怒嗆金管會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,要業者有本事賣就要有本事賠,保經公司喊話,金管會應該積極介入。

大誠保經業務副總程睿坤說,「我認為整個都產生很大信任度問題,民眾為什麼去鬧就是因為認為,你怎麼是雨天收傘呢,保險怎麼會賣完了才事後反悔,這要主管機關跟業者溝通,看如何協助業者,度過今年的這一次危機。」

「保單之亂」延燒,不知何時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必勝指雙北叫不動醫院 陳其邁揭高雄天天討論防疫「日久生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