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價漲翻天! 賊嗅商機偷含銅電纜線遭逮

烏俄大戰開打,也造成全球物價波動,金屬原料更是漲不停。南投埔里有竊賊就是看準金屬價格高,竊取含銅的電纜線,鬼祟行徑被員警當場抓包。只是資源回收場表示,由於銅價格飆漲太高,加上來源不明,就怕收到贓物會惹上麻煩,寧可選擇不收。

更多新聞: 上車開門疑未注意後車 機車挨撞險遭輾
銅價漲翻天! 賊嗅商機偷含銅電纜線遭逮

警方問,「你怎麼跳出來的,怎麼出來的?。」

嫌犯翻牆跑到空地偷電纜線,被警方活逮。

南投這名嫌犯,專偷含銅的電纜線,因為烏俄大戰開打至今,工業用的銅行情也跟著飆高,目前在國際市場上銅的交易價格,達到歷史新高,在國內的市場價格,也不便宜。

業者說,「目前為止銅管我們賣長度,一尺30公分,大概20-30塊錢左右,一公斤來算,應該要至少300-400塊,業者一公斤喔,相對跟鐵鋁比較,價格是高的沒錯。」

鄒姓嫌犯嗅到商機,專偷銅線,一捆捆的電纜都是竊取來的,只是想要回收變賣,恐怕也沒這麼容易。

回收場業者說,「(為什麼不會去收銅),因為高敏感的東西,五金高單價的東西,所以不會去收,(就是價格太高?),對價格太敏感不會去收,(而且來源可能不容易掌握?),對啊說是家裡的,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。」

除了偷電纜,警方也在嫌犯身上查獲二級毒品和吸食器,將一併移送地檢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NE群組罵「畜牲」、「沒大腦」 部屬不忍了!惡主管下場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