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逐步「復商復市」 北京疫情燒清華大學封校

封城超過1個月的上海,本土確診終於降到千例以下,當局已宣布從今天(5月16日)開始,逐步開放商家重新營業。相較之下,北京的疫情卻是持續擴大,昨天一天又新增54例本土病例,緊急宣布朝陽等4個區延長封控,連清華大學也傳出封校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「高空拋瓦斯桶洩憤」嚇壞群眾 滿地雜物竟驚見洗衣機

上海封城超過1個月,似乎盼到解封希望,當局喊出分階段「復商復市」,店家動起來準備迎接顧客。

上海防疫人員說,「4位的健康證都在有效期內嗎?都在效期內。」

不過北京疫情卻是持續發燒,除了原本3條傳播鏈不斷擴散,現在又爆出第4條。當局喝令包括朝陽在內4個行政區延長居家辦公,還有另外12個行政區,好不容易才挨完3輪篩檢,現在又被要求再篩3輪。

北京外送員說,「工作上肯定要累一點,因為好多騎手(外送員)都跑不了了。」

先前傳出北京將「靜默3天」被政府駁斥造謠,但網路上不斷有人爆料,指北京其實已有多區封鎖,包括中南海西側的靈境胡同。

北京民眾說,「靈境胡同地鐵站看這大轎子車,拉人來了挨家挨戶的,看一會兒全給裝走。」

朝陽區還有人有家歸不得,只能睡路邊。

北京民眾說,「這就是北京的生活住馬路邊兒,就在大街睡了,唉唷!這是北京。」

上海逐步「復商復市」 北京疫情燒清華大學封校北京清華大學則發布通知,所有人員即刻起「不進不出」,消息立刻在網路上炸開,有網友說,其實全海淀的大學都封了。而中國堅持「清零」導致的經濟傷害已經顯現,多家國際投資銀行再度調降中國全年GDP成長預測,連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都忍不住發文,用「怵目驚心」形容4月經濟情況,還拐彎抹角地問,政府總不可能讓北京、上海「反反覆覆搞封控」吧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治安好?台妞分享恐怖經歷 電車上遇癡漢「教1招擊退」獲網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