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4月經濟讓胡錫進觸目驚心 直呼「怎可能讓北京上海反覆封控」
胡錫進稱,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、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反覆封控?(圖/擷取自微博@胡錫進)

中國執行COVID-19疫情動態清零,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,中國4月份經濟數據很多人看了觸目驚心,相信中央政府也看到了。他直言,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、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反覆封控?相信中國正在探尋動態清零針對Omicron的遞進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南加州教堂爆槍擊案 1死5傷皆為台裔

中國上海、北京受到疫情影響,採取封控措施。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出,這2天圍繞4月份的經濟情況出了不少數據,有些「腰斬」的,「很多人看著倍感觸目驚心。直接受損的企業和個人就不用說了,我們社會的其他成員看了也會很不舒服」。

胡錫進說,這些數據中央政府一定更看到了,國家出任何政策,都是為了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好,當前困難情況下,國家一定會統籌全社會的各種利益,眼下和長遠利益,分輕重緩急地進行施策。只要經濟而不顧人民生命健康,在中國行不通;只要抗疫而不計經濟和其餘,也決不會是中國的風格。

胡錫進稱,相信中國正在探尋動態清零針對Omicron的遞進版,在控制疫情和維護經濟發展這兩方面,國家就是魚和熊掌都要。由於Omicron來得兇猛,之前不熟悉它,當前對控制這波疫情給予了更多側重。

胡錫進認為,在這種緊迫性之上,國家會透過總結這輪抗疫的經驗教訓,制定下一步長遠之策,那一定是一個平衡的策略,「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覆覆搞封控,經濟不要了,稅收斷崖下跌就印票子,企業愛倒閉不倒閉,老百姓沒收入就喝西北風,我們的國家怎麼可能會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!」

胡錫進說,這波疫情3月多才嚴重起來,當前把它迅速制住具有戰略意義,他呼籲大家一起多點耐心,也更要有信心,「我們擁有的是一個對人民福祉全面負責任的政府,可以這麼說,國家政策,就是大家焦慮、期盼,或者說所思所想的總和」。

快新聞/中國4月經濟讓胡錫進觸目驚心 直呼「怎可能讓北京上海反覆封控」
胡錫進說,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覆覆搞封控。(圖/擷取自胡錫進微博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牛城槍手曾受心理評估 加州台裔教堂也傳槍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