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奧客刁難店員…他心疼問「會讓孩子打工嗎?」 網嘆:不面對才殘忍
原PO分享自己目睹奧客刁難年輕店員的經驗,掀起網上一陣熱議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不少學生族為了減輕生活壓力,會選擇到服務業打工,例如餐廳服務生、超商店員、飲料店員等。但近幾年來,服務業遇到奧客的事件頻傳,就有網友表示,常常在餐廳或早餐店看到有奧客對年輕店員非常不客氣,「彷彿一付我付錢是老大的模樣」,讓他不禁好奇發問「以後你真的會讓孩子去服務業打工嗎?」,掀起網上熱烈討論。對此,多數網友認為「提早磨練當然是好的」,但也有少數網友指出「打工百百種,為啥非得面對奧客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居家關懷包「暫停發放」!黃珊珊親曝原因:新北市也不發了

一名網友昨(15日)在PTT以「以後你真的會讓孩子去服務業打工嗎?」為題PO文,表示在超商、早餐店或是餐廳吃飯時,都會看到有些奧客對年輕的店員、服務生頤指氣使,「彷彿一付我付錢是老大的模樣」。看到這樣的景象,讓他開始思考「以後自己的小孩是不是也可能被這樣對待?」,也好奇現在已經當爸媽的7年級生,未來是不是真的捨得讓自己小孩去服務業打工。

目睹奧客刁難店員…他心疼問「會讓孩子打工嗎?」 網嘆:不面對才殘忍
原PO表示,經常在服務業遇到奧客刁難年輕店員,好奇問「以後你真的會讓孩子去服務業打工嗎?」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原PO的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上一陣熱議,多數網友認為提早磨練是好事,畢竟到哪裡都有可能遇到奧客,若是一直讓小孩處於溫室中,恐怕才是害了他。「社會本來就有各種人,提早磨練當然是好的」、「台灣去到哪裡刁民都很多」、「出社會早晚要面對挫折」、「你不讓小孩面對這些才是殘忍」、「不做服務業的也會被上司臭罵,哪有差」、「被刁民磨練完,以後遇到什麼上司都可以應付了」、「連醫師都要面對奧客了,你覺得?」。

不過,也有另一派網友持相反意見,認為打工的選擇很多,如果經濟壓力較小的學生族,也可以早點去理想的企業實習,不一定非服務業不可。「不會,浪費生命」、「絕對不會!尤其是便利商店,根本地獄」、「養這麼大怎麼可能讓她去被欺負」、「兒子可以,女兒不行」、「學生就乖乖念書找實習阿」、「打工百百種,為啥非得面對奧客」、「很多地方都可以去,不用特地去被糟蹋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彩推出新款刮刮樂「獎金最高翻10倍」!總獎金逾13.3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