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紙飛機大賽總決賽 台灣馬成發獲花式亞軍

在奧地利薩爾斯堡舉行的世界紙飛機大賽總決賽,今年有60多國的選手參加,創下新高紀錄。代表台灣挑戰花式項目的馬成發,將神乎其技的扯鈴結合紙飛機,讓評審大開眼界,以亞軍奪下台灣第一面獎牌。

更多新聞: 林郁婷拳擊世錦賽晉級4強 保底銅牌入袋

薩爾斯堡著名的7號機庫,是充滿未來感的建築物,也是紙飛機大賽重要的基地。就讀台北市大的馬成發,今年(2022年)代表台灣參加花式項目,把拿手的扯鈴和紙飛機結合在一起表演,讓觀眾是大開眼界。

馬成發神乎其技的扯鈴,是苦練15年的成果,配合紙飛機在空中迴旋,他說,一心兩用是比較難的部分。

世界紙飛機大賽花式亞軍馬成發說,「比較難的地方是,我需要在單手扯鈴的時候,右手扯扯鈴,然後左手丟飛機,所以在做動作的速度上,跟我平常在扯鈴的時候不太一樣。」

世界紙飛機大賽總決賽 台灣馬成發獲花式亞軍

馬成發精彩的結束,獲得了滿堂的喝采,最後獲得了亞軍,創下台灣選手最佳成績。至於其他兩個項目的代表,飛遠沈立謙,以及飛久彭楷宸,都無緣站上頒獎台

世界紙飛機大賽花式亞軍馬成發說,「非常開心啊,覺得意想不到,因為一開始報名只是一個帶著去玩的心態,然後又晉級了台灣的決賽,然後再到這裡來比世界決賽,我有認真準備,用心準備好,但是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紙飛機,這東西所以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難的。」

花式冠軍是來自韓國的李承勳,他以魔術師的造型,搭配純熟的紙飛機技巧,技壓群雄。表演之後,還順便向女友求婚,在會場掀起了另一波高潮。至於其他兩個項目的冠軍,也很精彩。

世界紙飛機大賽總決賽 台灣馬成發獲花式亞軍

來自巴基斯坦的薩伊德,以滯空14.86秒獲得飛久冠軍;塞爾維亞紙飛機高手克里斯蒂奇,則以61.11公尺,奪下飛遠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谷長打後連吞三振 天使遭逆轉中止二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