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上「秘密武器」 澳洲視障女子騎機車

視障人士也能騎機車嗎?答案是肯定的。澳洲有一名女子,罹患色盲與眩光,導致她幾近全盲,不過當她戴上特殊的紅色鏡片眼鏡,不但能矯正色盲,也能增加她看遠的距離,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成為機車騎士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疫情延燒 夢想家未達出賽標準賽事順延

騎著重機上路,看起來跟一般騎士沒有差別,不說你可能不會發現,她其實是個視障人士。

澳洲視障騎士貝琳達說,「我一直很想學騎機車,而我也真的覺得自己做得到。」

戴上「秘密武器」 澳洲視障女子騎機車

來自澳洲的BelindaO'connor,患有色盲以及對強光敏感的眩光,導致呈現看不見的狀態,事實上她的視野沒有受到影響,只要戴上這個秘密武器,就能騎車。

澳洲視障騎士貝琳達說,「這裝置能做到讓我看見東西,像是紅色剎車燈方向燈,紅色和橘色的號誌,透過這個紅色鏡片。」

特殊造型的眼鏡,搭載紅色偏光鏡片,一來能矯正Belinda的色盲,二來能增加她長距離的視線範圍,其實就跟一般戴眼鏡的騎士沒有兩樣。

戴上「秘密武器」 澳洲視障女子騎機車

澳洲視障騎士貝琳達說,「如果你跌倒了或是遇到事故,摔壞你的眼鏡你就不能騎了,這就跟一般戴眼鏡的騎士一樣,如果眼鏡摔破了,他們就不能騎車了。」

駕訓班CEO雷克說,「直到Belinda來上課之前,我都不知道她有任何視覺問題,我必須說這有點顛覆我的常識。」

Belinda是澳洲第一位,使用這種特殊裝置的機車騎士,她的經驗也激勵更多視障人士,即便看得見的世界有限,但追求夢想的可能無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球員遞補一軍比賽 獅隊二軍3戰停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