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仇恨台灣人!華裔美籍闖南加州教堂開槍釀1死5傷   牧師:兇手連開10槍
民視獨家取得槍擊案第一手畫面。(圖/擷取自長老教會牧者群組)

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(Laguna Woods)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,造成1人死亡、5人受傷,均為台裔。台裔目擊者還原當時一名男子走進餐廳連開十槍,這場槍擊案造成台灣僑民1人死亡、5人受傷,牧師張宣信也還原過程並表示當時以為兇手持有的是玩具槍,看到開槍才驚覺不對連忙壓制兇嫌,當局美東時間今證實嫌犯是叫作大衛周(David Chou)的68歲華裔美籍(Chinese U.S ciziten),家住拉斯維加斯,動機是仇恨台灣人。兇嫌已遭拘留,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。

更多新聞: 亞速營戰士重見天日 六撤離車輛抵達俄控城鎮

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(爾灣)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,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,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,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,遭兇手連開三槍不幸身亡,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,接著五、六名男子合力制伏,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。

教會張宣信牧師也還原過稱,他表示在15日的敬拜日,當大家忙著分組照相時 ,忽然間槍聲震耳欲聾,兇手連發可能有十發以上的子彈,因在與人照相,站在台上目睹兇手隨機式的瞄準人群開槍,一開始張宣信以為是玩具槍空包彈,只為開玩笑嚇唬人,那時甚至不知道要躲藏,但愈看愈不對,且距離他約10-15步之遙,在他手上槍枝朝下,趕緊衝下台,隨手拿起一張椅子向他砸過去,兇手可能因牧師的舉動驚嚇到,他轉身舉手要擋攻擊時,側身跌坐地上,他的槍也脱手掉在左手邊的地上,因怕他再去撿槍,張宣信撲身奮力壓制住他的手,大聲請其他人來協助我壓住他的身體,有三位弟兄一起來幫忙,並請人急電911,牧師娘也過來幫忙,一時找不到繩子,臨時用電線捆住他的腳,我看到那把槍外,地上還有一把刀,然後才驚嚇的看到受害的鄭醫師趴倒在張宣信右前方,背部上有三個血跡的槍傷,已經一動也不動。

張宣信說,約莫十分鐘大批荷槍實彈的警方才來到,當下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傷,也太多的思緒、疑惑、眼淚⋯救護車怎麼來的那麼慢?警方控制現場,我們一下被帶到這裡,一下又換那裡,連上廁所都不行,消防局、Orange County 警局,可能還有聯邦的調查員,還有許多Chaplain 與志願者陪伴著我們,提供飲水與漢堡,事發時間應該是一點半左右,許多兄姐先離開,較慢離開現場的我們有37個人被當目擊者留置,他們可能有SOP 確定整個教堂周遭都安全,還帶狗來嗅各處。

張宣信指出,最後五六點時,被帶到Geneva 教會的主禮拜廳,等候一個個分別的詢問,我是最後被問訊的,因大批媒體等在外頭,所幸五位傷者都無大礙,有人已回家,有動手術的大概三四天後也能出院。

這場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槍擊案,造成台灣僑民1人死亡、5人受傷。當局16日證實,嫌犯是叫作大衛周(David Chou)的68歲華裔美籍、家住拉斯維加斯,動機是仇恨台灣人。兇嫌已遭拘留,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單日新增近27萬人發燒 累計56人病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