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保單之亂有人幫? 高嘉瑜怒轟金管會遇到富邦就轉彎
高嘉瑜說,多次質詢金管會「遇到富邦就轉彎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,金管會和富邦產險總公司遭到砲轟,立委高嘉瑜開砲,從日盛金合併案到富邦系統之亂,還有富邦人壽董事長違反公司治理,到今天的防疫保單之亂,富邦完全「放飛自我」。高嘉瑜也列出金管會與富邦「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」說,多次質詢金管會「遇到富邦就轉彎」,「這次造成的保單之亂是不是還有人敢幫?金管會黃天牧主委是不是要繼續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台獨掃射台裔教會 黃捷:對台灣人無差別殺戮非常可惡

高嘉瑜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怒轟金管會與富邦,她直言,從2020年起多次質詢金管會遇到富邦就轉彎,從日盛金合併案到富邦系統之亂,以及富邦人壽董事長違反公司治理,到今天防疫保單亂象,「富邦完全放飛自我,不顧社會觀感、不在乎信用破產、不理會保戶訴求、不顧保險業務員哀求、更無視金管會溫情喊話」,原因就在於富邦長期在金管會的「保護」之下「任我行」。

高嘉瑜砲轟,富邦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有事,這種橫跨金融、電信、電商、保險、建築、房產、體育什麼都包又富可敵國的大企業根本已經不受監管,也無視法紀,因為都會有人幫忙擦屁股、收拾善後。

高嘉瑜指出,當初富邦發生系統之亂,導致影響網路銀行、APP還有提款機不能使用,金管會卻一再幫富邦護航,甚至以「百密一疏」、系統轉型「不是零容忍」來幫富邦開脫,最後只有口頭糾正。

高嘉瑜也比較金管會歷任主委從曾銘宗開始,共7任6位主委(包含中間黃天牧曾在丁克華和李瑞倉中間代理23天),碰巧在黃天牧主委任內,對富邦的重大裁罰都掛零。

高嘉瑜整理出「金管會跟富邦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」,包含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私人包機、買高價藝術品,球員兼裁判,慷股東之慨不手軟;問題很多,金管會卻罰600萬,富邦人壽董事長用公司錢買高價藝術品、搭包機,「卻用公司錢繳罰款?」

高嘉瑜還指出,富邦產險過去13年竟超收房貸戶2千萬元,以一年1萬件估算,將近13萬件富邦產險保戶受損;還有北富銀因保單銷售未落實KYC,且刻意規避法令所定應檢核保費來源也被開罰900萬元。

另外還有,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不當授信拖了一年才開罰200萬,以及金管會說金金併有四大原則,但「金管會說金金併的四大原則是忘記了還是遇到富邦就有例外?」高嘉瑜直言,若開罰富邦金的2300萬早點開罰,富邦金根本沒有申請收購日盛金的資格。

最後高嘉瑜提到,富邦銀從去年10月到今年1、2月的資料庫系統問題導致臨櫃跨行匯款無法轉帳,金管會都當作沒發生,當時還以「百密必有一疏」、「不是零容忍」幫緩頰,相較花旗銀行因系統因素被處以上千萬元罰鍰,對富邦銀僅處以不符比例原則的「糾正」。

對於這次保單之亂,高嘉瑜狠酸「富貴要人幫的富邦這次造成的保單之亂是不是還有人敢幫?金管會黃天牧主委是不是要繼續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?到底誰應該知所進退?我們繼續看下去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快新聞/防疫保單之亂還有人幫? 高嘉瑜怒轟「金管會與富邦剪不斷理還亂」
快新聞/防疫保單之亂還有人幫? 高嘉瑜怒轟「金管會與富邦剪不斷理還亂」
快新聞/防疫保單之亂還有人幫? 高嘉瑜怒轟「金管會與富邦剪不斷理還亂」
快新聞/防疫保單之亂還有人幫? 高嘉瑜怒轟「金管會與富邦剪不斷理還亂」
高嘉瑜砲轟金管會與富邦。(圖/擷取自高嘉瑜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「世界新聞自由指數」國際肯定! 外交部:外媒駐台數量持續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