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反台獨掃射台裔教會 黃捷:對台灣人無差別殺戮非常可惡
黃捷表示,無論動機為何,對台灣人進行無差別殺戮的暴力行為都非常可惡,應共同予以譴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(5月15日)發生教會槍擊事件,造成1死5傷,均為台裔。無黨籍高雄市議員今天透過臉書(facebook)表示,無論動機為何,對台灣人進行無差別殺戮的暴力行為都非常可惡,應共同予以譴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8400! 侯友宜:疫情高點徘徊要戒慎恐懼

黃捷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說,南加州教會槍擊案值得關注,因這場企圖「屠殺台灣人」的仇恨行動,動機疑似是「反台獨」。黃捷自述自己曾經到爾灣的教會演講過,消息傳出時,她第一時間向爾灣當地的台美人長輩關心,發生這樣的悲劇令人痛心。

黃捷說,這名周姓兇手被搜出疑似是和統會背景,若是有預謀的組織犯罪,事件就不是個人問題,而是台灣人在各地面臨的中國威脅,已上升到槍擊暴力的生命衝突了,「無論動機為何,對台灣人進行無差別殺戮的暴力行為都非常可惡,我們應共同予以譴責!」

當時一名鄭達志醫師英勇上前衝上去企圖奪走槍手的槍枝,不過卻被近距離開槍射擊,最後被子彈打中當場死亡。黃捷指出,鄭達志醫師的犧牲,令人遺憾,願死者安息,傷者康復,「也願我們能早日不用再遭受生命或任何形式的國族認同威脅,抬頭挺胸的作台灣人」。

快新聞/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黃捷:對台灣人無差別殺戮非常可惡
黃捷發文談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。(圖/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 民進黨哀悼鄭醫師、嚴厲譴責暴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