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啟用    陳時中曝「台北還有2處」未運作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疫情升溫,總統蔡英文指示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,隨後指揮中心也公布9大篩檢名單,特別是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也在今天啟用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,台北目前僅開設北榮「這個點」,其他還在協調中,另外7個地點已開始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8400! 侯友宜:疫情高點徘徊要戒慎恐懼

蔡英文日前召開防疫會議指示3大防疫原則,包括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,同時在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。隨後指揮中心也公布北北基桃大型篩檢名單,包括台北市部分則是自由廣場站台北榮總主責、市立體育場站台大醫院主責、另一個待評估等。

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今正式啟用,上午除了有300個線上預約名額外,也開放100名現場掛號,但1小時內就已經額滿,主責營運的北榮院長陳威明透露,目前共動員720人次、實驗室也24小時輪班檢驗,可供1200個採檢名額。

陳時中今天表示,目前預估設置9大篩檢站,其中台北目前僅開設北榮「這個點」,其他還在協調中,另外7個地點已開始運作,接下來也得看每天檢驗完,以及實際檢驗量狀況,但台北的確還有2地點沒運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彩推出新款刮刮樂「獎金最高翻10倍」!總獎金逾13.3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