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下週起高中以下停課2週「避難」? 柯文哲曝2困難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市之前預估疫情洪峰介於「5月16日到23日間」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要求,下週起高中以下停課2週,蔡炳坤表示有在規劃中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指出,這有2個困難,包含小學生牽涉家長照顧問題、高中牽涉雙北跨區問題,目前雙北教育局正討論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+2833! 成大醫院5/20成立「COVID-19 婦幼專責照護」

柯文哲今日前往視察台大體育館防疫急門診,受訪時指出,究竟到底全台「洪峰」會不會出現,或何時出現他還在觀察,目前不清楚是因為PCR量能限制住所以黑數多,還是真的沒增加,但看這幾天住院人數也沒增加,所以疫情按照科學盡量預測,結論是疫情還在變化當中,估計這週會在洪峰上。

針對有議員建議下週讓高中以下停課2週避難?柯文哲回應,這部分牽一髮動全身,第一是小學生要請假,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,還需家長照顧;高中則更麻煩,跨區學生太多要「雙北一致」。

柯文哲指出2個困難點,就是小學生牽涉家長照顧問題,高中牽涉雙北跨區問題,目前雙北教育局正討論中,加上還要跟教育部聯絡,所以結論是如果疫情太嚴重要毫不猶豫停掉,但目前還在醫療量可以忍受範圍內,所以做什麼事想到再做,國中要基測大部分已經線上,小學跟高中還在觀察要如何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+1129又破千! 頭份、竹南、苗栗市破百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