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府大學擬申請停辦!私校工會嚴正譴責:辦學不是開餐廳
台灣首府大學擬申請停辦。(圖/翻攝自學校官網)

生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位於台南麻豆的台灣首府大學驚傳將全面停辦,上個月就傳出擬向教育部申請停招,當時校長張淑中向媒體表示「大學部停招、研究所續辦,但還在討論階段,並未定案。」不過,全國私校工會今(17)日表示接獲師生投訴,校方正召開停辦說明會,譴責校方「辦學不是開餐廳」,豈能說關就關。

更多新聞: 犁炮超近震撼畫面曝光!正妹看北港迓媽祖 目睹「虎爺顛轎」嗨翻

全國私校工會聲明指出,近日接獲師生反映,校長召集進修部學生,公開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,如果取得核准將由教育部協助轉學,這兩天又分批召集師生,說明申請停辦緣由以及安置計畫。

全國私校工會經查發現,根據首府大學財報,雖然收支連年短絀,但沒有被納入教育部專案輔導學校,可見還是具有辦學實力,而且校方投資附屬機構高雄蓮潭國際會館金額高達2億8880萬元,應該尚有股東權益或資金可處分用來挹注學校辦學,似乎不具停辦條件,況且貿然停辦將大大損害學生受教權益。

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批評,辦學不是開餐廳,不能說關就關,考量到社會責任及師生權益,仍應循序漸進妥善安置師生,而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校長張淑中則無奈回應表示,這是不得不的決定,強調學校經營至今從未欠薪,校方是在還有能力處理範圍下忍痛處置,希望外界能夠諒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縣+2105!加強型防疫旅館上線 申請資格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