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擁有民主自由 幸福感排名26 超越日韓中港

聯合國公布最新幸福報告中,台灣的平均主觀幸福感,得到6.51分,在150個國家中排行26,更超越鄰近的新加坡,日韓、中國以及香港,民眾普遍認為,台灣的民主跟自由,是最大的幸福感來源,雖然最新分數,受到疫情影響略為下降,不過這兩年與2017到19年相比,反倒上升0.05分。

更多新聞: 茂矽第3季前產能滿載 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

無論是香氣四溢的蚵仔煎,還是油而不膩的筒仔米糕,台灣的銅板美食,舉世聞名。

四面環海,好山好水,就算因為疫情出不了國,台灣的名盛景點,也能讓民眾,過過乾癮。

友善包容多元族群,又能透過投票,參與公共事務,這些都是身為台灣人的幸福感。台灣擁有民主自由 幸福感排名26 超越日韓中港民眾說,「台灣人感覺比較容易知足,沒那麼現實的感覺,各個意見感覺都可以被容納,就不會有文字獄的感覺。」、「至少比對岸還自由很多,言論自由也被管制,像他們也要清零啊,就是也被限制只能在家裡這樣。」

台灣的民主和自由,也反映在最新聯合國幸福報告中,芬蘭以7.82分,一舉拿下平均主觀幸福感第一名,台灣6.51分,排名26,新加坡緊追在後,倒是日本和南韓,都只有50多名,中國第72名,香港則是第81名,最後一名則是阿富汗,只拿到2.4分,台灣近9次分數,都呈上升趨勢,只有第10次受疫情影響,分數略降。

民眾說,「我覺得是疫情是主要,政策的話應該是其次,就是最主要是,經濟會影響人心。」、「像我,們有一些上班族啊,或是店家其實都還滿困擾的,就是可能沒辦法,很快去做對應啦,就是收入什麼也會有問題。」

聯合國也觀察,145國在疫情期間,與疫情前相比,有65國幸福感分數下降,80國略升或持平,其中台灣上升0.05分。台灣擁有民主自由 幸福感排名26 超越日韓中港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,「台灣民眾對於台灣政府的防疫表現,可以說是相當滿意,而這個成績也反映在,不管是全球排名的幸福指數,或是台灣人主觀的幸福感上面,都可以看到。」

台灣防疫,面臨史上最嚴峻挑戰,唯有政府民間攜手合作,才能持續守護,屬於台灣的幸福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類股齊揚上漲240點 終場收在16296.86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