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 教育部回應了!
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,教育部今給出回應。(圖/取自Google Maps )

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,台灣首府大學校長張淑中昨天下午表示,審視經營處境後,雖然不捨,也只能斷然處置,是不得不做的決定,對此,教育部表示尚未收到申請,但教育部將以維護教職員工生之權益為前提,依私校法及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審查程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商業團體控華府 未批准重要軍售削弱台灣防禦能力

對於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,教育部提出三點說明

一、 依私校法第70條第1項規定,私立學校有下列情形者,其學校法人應報經學校主管機關核定後停辦:辦學目的有窒礙難行,或遭遇重大困難不能繼續辦理。

二、 另依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第31條第1項規定,學校法人依私校法第70條第1項規定,申請停辦所設私立學校時,應擬訂停辦計畫,提校務會議報告,並經董事會通過後,報學校主管機關核定。

三、 台首大日前曾向教育部詢問停招停辦相關法令,教育部亦就前開規定向該校說明,並提醒學校如有相關規劃,均須與校內師生妥為溝通,以維護師生權益。另查教育部迄今尚未收到台首大相關停辦計畫,倘收到該校申請,教育部將以維護教職員工生之權益為前提,依私校法及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審查程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 校長:不得不做的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