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短暫好天氣!林嘉愷曝下波鋒面「這天」報到:雨彈連炸4天
今日各地大多為溫暖舒適的好天氣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今(18日)氣溫再回升、水氣減少,各地多為溫暖舒適的好天氣,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降雨。不過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,週五(20日)起鋒面來臨,週六(21日)至下週一(23日)降雨會再增加,其中週六(21日)起中部以北、東部稍轉涼。

更多新聞: 快逃!上海解封火車站湧人潮「站外排到高架橋」 黃牛狂賺1.5萬

林嘉愷指出,今日天氣沒有太大改變,氣溫再回升,西半部晴到多雲,北海岸及東部有局部雨。不過,週五(20日)受南方雲系影響,各地逐漸有局部短暫雨,週六(21日)至下週一(23日)受另一鋒面影響,降雨再增加;雖然鋒面結構比上一波差,但還是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要注意的是,週六(21日)起因為降雨增多,中部以北、東部稍轉涼,但比前兩天高一些。

溫度方面,氣象局透露,今日雖然東北季風減弱,但清晨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感受仍涼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預測在18到20度上下,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則來到21、22度附近;白天起各地高溫會比今天回升2到3度,預估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5、26度左右,其他地區則落在27到29度之間,較為溫暖舒適。

把握短暫好天氣!林嘉愷曝下波鋒面「這天」報到:雨彈連炸4天
氣象局稍早對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發布「濃霧特報」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另外,氣象局稍早對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提醒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上述4縣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注意。


更多新聞: 升主管月薪僅32K!老鳥傻眼「低得可憐」 3行業員工哭了:很常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