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急診外發燒狂抖、喘氣!好心人「2動作」網哭了:好感動
1名網友發現孩童在急診室外發抖、喘氣,當機立斷做出2個動作來緩解孩子的症狀。左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近日本土疫情升溫,其中又以年長者、幼童的症狀較為嚴重,各大醫院急診幾乎都人滿為患。有網友近日到醫院時,遇到1名孩童因發燒身體發抖,但因為急診室爆滿,於是他在取得孩童家長同意後,立即分他半顆退燒藥吃,再購買運動飲料讓孩子能補充電解質。經過這次的經歷,他也呼籲家長們帶孩子到急診時,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功夫,至少能讓孩子緩解症狀。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被原PO熱心的舉動所感動,紛紛留言大讚「謝謝妳...我邊看眼淚都掉下來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金剛遭傳2原因和小嫻分手!被爆有女友「還曖昧辣妹」昔日戀人回應了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信義區三兩事」發文表示,他日前陪同爸爸到醫院PCR時,無意間看到1名孩童因急診室爆滿,只能坐在外面等候,期間還不斷發抖、大口喘氣,讓原PO十分擔心。後來他在經孩童家人同意後,把自備的退燒藥分半顆給孩子吃,再到附近便利商店購買4瓶運動飲料,讓孩子能持續補充電解質,「小孩驚得淚水在眼眶打轉,他從頭到尾約等了1個多小時才進到診間」。

 男童急診外發燒狂抖、喘氣!好心人「2動作」網哭了:好感動
小孩不僅發燒到一直發抖,還量不出血氧濃度。(圖/翻攝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臉書)

對此,原PO建議各位家長,一開始先讓孩子在家療養,喝電解水、維他命C、吃常備藥或視訊看診,如果要帶孩子到急診,也一定要備好藥品和電解水,「高燒時真的測不出血氧濃度」。文末,原PO也慎重提醒「急診不等於萬靈丹」,因此希望大家能體諒醫護人員,「請不要獵巫醫院醫護人員,醫護也很辛苦」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都被原PO的好心所感動,紛紛留言大讚「謝謝你的貼心,看見孩子這樣真的很捨不得,醫護人員也辛苦了..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謝謝樓主的好心,也謝謝家屬還是耐住性子好好跟醫護溝通,平常去醫院時不時看到有人等的不耐煩去罵醫護,看到這種情況都很無奈」。對此,有網友好奇孩子是否能喝運動飲料,其他網友則認為,如果擔心的話可先自行稀釋,「電解水其實稀釋一下,都可以發燒或拉肚子時補充電解質和熱量,畢竟生病的小孩願意喝比較重要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把握短暫好天氣!林嘉愷曝下波鋒面「這天」報到:雨彈連炸4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