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新iPhone怎麼選儲存空間?官方給建議:別買「這個」容量!
買新iPhone時,究竟該怎麼挑儲存空間呢?蘋果官方給出了建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ixaby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蘋果幾乎每年都會推出新的iPhone、iPad等產品,每個型號也會有各自的儲存空間的選項,從最低32GB到最高1TB都有,讓用戶能根據需求做出選擇。不過,究竟哪一種儲存空間才是最適合自己呢?對此,蘋果官方也給出說法,同時「不建議購買比現有的款式更小的儲存空間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姐確診!舔共男星嗆「疫情燒到我家」 小粉紅酸:你敢罵中共?

「Apple支援」近日釋出教學影片,若用戶不知如何挑選儲存空間,可到手機的設定→一般 → iPhone儲存空間中,查詢目前iPhone用了多少容量,同時也能得知哪些內容佔據手機最多空間,包括 App、照片、影片、郵件等。

買新iPhone要怎麼挑儲存空間?官方給建議:別買「這個」容量!
用戶可到手機的設定→一般 → iPhone儲存空間中,查詢目前iPhone用了多少容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對此,蘋果建議,如果手機空間剩下不多,下一支iPhone可挑選比目前容量大的手機;反之,若還有很多空間,下一支可選擇相同的儲存空間。不過,即使目前容量足夠,但仍不建議購買比現有的款式更小的儲存空間。蘋果以安裝iOS 15的標準iPhone裝置為例,必要的系統功能、蘋果各類可刪除原生 App等系統配置,會佔手機的12至15GB的空間,所以只想選擇入門款64GB的用戶可要好好考慮。

至於iPad部分,目前除了 iPad Pro外,其他型號的iPad入門款皆只提供 64GB 的儲存空間。對此,蘋果則建議,用戶選購時可先為日後的需求預留空間,以滿足未來所需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網友最愛表情符號是它!阿拉伯不用紅愛心「改傳這個」原因超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