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縣市雨彈來襲!明起轉晴回暖 林嘉愷:另一波鋒面「這天」抵達
林嘉愷指出,今日鋒面移至巴士海峽,雖然降雨較前兩天緩和,但各地仍有雨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今(16日)各地雨勢明顯,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連日來的降雨,讓台灣幾乎都處在濕涼的氣候,不過好消息來了!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明(17日)鋒面就會遠離,上午起降雨逐漸停止、氣溫回升,不過,週五(20日)另一鋒面又來襲,屆時降雨再增加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急診外發燒狂抖、喘氣!好心人「2動作」網哭了:好感動

林嘉愷指出,今日鋒面移至巴士海峽,雖然降雨較前兩天緩和,但因為還在台灣附近,所以各地仍有雨,民眾還是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。不過,明(17日)起鋒面遠離,上午降雨逐漸停下來,到時氣溫也會回升;要注意的是,週五(20日)起另一鋒面影響,降雨再增加,「但鋒面結構應比現在這一波差」。

受滯留鋒面影響,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中部以北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14縣市雨彈來襲!明起轉晴回暖 林嘉愷:另一波鋒面「這天」抵達
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
溫度方面,氣象局透露,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各地天氣比昨(15日)還涼一些,預測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8至20度,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在21至23度;清晨及夜晚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6至18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19至21度。


更多新聞: 學起來!外送員跑單見「大門1設計」大讚專業 同行超羨慕:優質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