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網友最愛表情符號是它!阿拉伯不用紅愛心「改傳這個」原因超驚人
有國外網站針對「全球最愛用的表情符號」展開調查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ixaby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隨著時代發達,如今人們不必見面,透過手機、電腦就能發送訊息,有些人習慣在文字內附上表情符號,為整段話增添情感,有時還能緩解尷尬。不過,你最常用的表情符號是哪一個呢?近日有國外網站針對「全球最愛用的表情符號」展開調查,最終「喜極而泣」的表情共有75個國家最常使用,榮登第一。值得一提的是,阿拉伯最常用的表情符號,竟是全球使用率偏低的「白色愛心」,當中的原因竟與法規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金曲33/入圍名單出爐!魏如萱、蔡健雅搶當歌后 盧廣仲、黃宣爭歌王

國外網站「Crossword-Solver」以Twitter作為檢索,將2月帶有地理位置標記的900萬則貼文作為樣本,再以推文中第1個出現的表情符號為基準,得出這份調查報告。調查指出,「喜極而泣」共有75個國家最常使用,躍居全球冠軍;第2名則是表達愛意的「紅色愛心」,也是台灣人最常使用;第3名則是「笑到歪頭」。有趣的是,「Crossword-Solver」分析指出,除了最常見的愛心、笑翻的表情符號外,各國表情符號的使用率,也會受到民俗風情、流行趨勢、法規等因素影響。

75國網友最愛表情符號是它!阿拉伯不用紅愛心「改傳這個」原因超驚人

該網站在世界五大洲的地圖上,於各國標示最常用的表情符號。(圖/翻攝「Crossword-Solver」網站)

以民風較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為例,若未經對方同意在社群平台濫用紅色愛心,可構成性騷擾罪,因此當地人會選用「相對不活潑」的白色愛心表達愛意,也成為其特別之處。位於南美洲的蓋亞那、玻利維亞因大多有民族自豪感,因此在推特經常發布自家國旗的表情符號;此外,歐洲對「旗幟」的使用率也偏高,51個國家中就有19個國家最常使用國旗,特別是2月烏俄戰爭爆發後,許多國外網友也發出國旗代表力挺烏克蘭反戰。

75國網友最愛表情符號是它!阿拉伯不用紅愛心「改傳這個」原因超驚人

沙烏地阿拉伯因法規因素,大多以「白愛心」取代「紅愛心」;歐洲各國則以「旗幟」使用率較高。(圖/ 民視新聞)

亞洲國家部分,「Crossword-Solver」透露,比起其他國家,日本擁有更多富有當地特色的表情符號可選擇,例如著名的糰子串、經典妖怪「鬼」等,其中「閃閃發光」更成了日本的特色,靈感來自於漫畫或動漫的「閃亮新事物、吸引力」,但也可能會用於諷刺或嘲弄的陳述。

75國網友最愛表情符號是它!阿拉伯不用紅愛心「改傳這個」原因超驚人
糰子串、鬼的表情符號富有日本特色。(圖/ 翻攝「Emojipedia」網站)
更多新聞: 大姐確診!舔共男星嗆「疫情燒到我家」 小粉紅酸:你敢罵中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