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管會指自選3+4防疫險要賠 高嘉瑜批「話只說一半」
高嘉瑜批評,主委黃天牧話只說一半,上半段「符合理賠條件就一定拿得到理賠金」,下半段沒說的是「理賠條件是浮動的,由業者決定!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0+7」以篩代隔新制上路,金管會雖表示若自選「3+4」要理賠,不過立委高嘉瑜直言,金管會連會議結論都沒有,還持續神隱觀望,主委黃天牧話只說一半,上半段「符合理賠條件就一定拿得到理賠金」,下半段沒說的是「理賠條件是浮動的,由業者決定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首府大學申請停辦 校長:不得不做的決定

指揮中心宣布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3劑,即可從「3+4居家隔離」變成「0+7」,不過民眾仍可選擇「3+4」,藉此領取保險理賠金。傳出保險公司揚言選「3+4」者就不理賠,金管會昨日搬出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8條,強調保險業當然要理賠。

不過高嘉瑜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直言「搶藥之亂即將開始 金管會承諾不到一個月就破功」。她說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輕症居家照護從4月19日金管會說從寬認定、必須理賠到5月11日改口要有醫療行為、用藥才理賠,到17日金管會召集產險、壽險公會後,又不做結論、不敢公開說明,轉彎成要「經醫生問診,開立輝瑞Paxlovid、默沙東Molnupiravir、清冠一號」才能理賠與住院日額等值的慰問金,也就是從沒有限定醫療行為、到必須要用藥、到現在還指定只能用3種藥。

高嘉瑜直言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理賠限制越來越嚴格,「金管會當初拍板的輕症居家照護也必須理賠的承諾跟霸氣在哪?如果這樣都能轉彎,3+4居隔會理賠的承諾跟保證是什麼?有壽險、產險業者出來表示配合嗎?至少到現在我只看到金管會一廂情願!」

高嘉瑜說,更離譜的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「防疫確實受到保單干擾」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「保單意外打亂防疫布金」,現在若保險公司堅持一定要開立輝瑞Paxlovid、默沙東Molnupiravir、清冠一號才理賠,「勢必又有一波搶藥之亂!這對防疫跟醫療又是另一波衝擊!」

高嘉瑜批評,難以想像金管會17日連會議結論都沒有,還持續神隱觀望,黃天牧話只說一半,上半段「符合理賠條件就一定拿得到理賠金」,下半段沒說的是「理賠條件是浮動的,由業者決定!」

最後高嘉瑜直言,如果金管會連說好的輕症居家照護理賠都無法保證,到底拿什麼讓保戶相信「3+4隔離」業者會理賠?重點是業者就是集體不賠,「金管會能怎樣?持續神隱嗎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快新聞/金管會指自選3+4防疫險要賠 高嘉瑜批「話只說一半」
高嘉瑜批評金管會話只說一半。(圖/擷取自高嘉瑜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疫情延燒! WHO示警:病毒在未接種疫苗人群傳播恐增變異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