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想坐牢躲債! 男子持刀搶火鍋店、超商叫店員報警
53歲張姓男子想藉坐牢躲債,昨竟持刀行搶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53歲張姓男子因積欠大筆債務無力償還,想藉坐牢躲債,16日持刀前往台南華平路某間火鍋店欲行搶,但遭店員苦苦哀求後未下手,轉到附近超商行搶,還向店員坦承自己是想吃牢飯才犯案,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專家指口服抗病毒藥120萬人份才夠 陳時中:目前準備全人口3.5%不算低

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16日凌晨4時接獲民眾報案稱,有一名男子持刀在超商行搶未果,遭店員喝止後在現場久候不肯離去,分局接獲報案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到場,當場查獲涉案犯嫌並返所詢問。

經了解,53歲張男積欠大筆債務無力償還,想藉由坐牢躲債,16日持刀前往華平路上的某間火鍋店欲行搶,然而張嫌到店內後並未馬上實施行搶,而是點了一鍋豬肉火鍋,吃飽後在火鍋店外觀察約10分鐘左右,再度進入店內,拿出菜刀向在櫃檯的店員示意要搶劫,豈料該店員苦苦哀求不要行搶。

張嫌見搶劫碰壁後,又轉向附近超商欲行搶,張嫌進入超商後隨即要求店員交付財物,店員表示這裡屬地段熱門,隨時都有客人進出,搶劫一定不會成功,張嫌只好向店員表示自己無意行搶,只因為欠債走投無路,希望店員打電話報警,讓他可以吃到牢飯躲債,該店員立即通知安平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,張嫌隨即遭逮捕歸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FDA授權 5到11歲兒童第三劑可打輝瑞B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