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被問戒菸進度尷尬笑 疫情過後考慮調漲菸捐
陳時中被問戒菸進度不斷尷尬笑。(圖/國會頻道)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是「半世紀老菸槍」,今年3月出席董氏基金會「戒菸就贏」活動,表示終於下決心要戒菸,但坦言不容易。目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正在審查《菸害防制法》修法,陳時中今被問及戒菸進度,頻頻尷尬呵呵笑,並承諾「推動菸害防制法過程中,我一定要戒菸的嘛!」讓在野立委們聽聞笑說,今天就要把法案送出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專家指口服抗病毒藥120萬人份才夠 陳時中:目前準備全人口3.5%不算低

立法院正在審議中的《菸害防制法》修正草案,除了要將禁菸年齡提高到20歲,也會全面禁止電子菸,加熱菸則是以禁止為原則,採嚴格管制措施,須經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通過後,才能製造、輸入、販售。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質詢時先問,部長有抽菸吧?陳時中含糊回應,「要那個了」。一旁的召委、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吐槽他講得很不確定,「那個」是什麼意思、戒菸好了沒?陳時中尷尬笑說,之後大家就知道了,蔡壁如也笑回,「你好了沒有,可以跟全國講一下」。

蔡壁如進一步問,目前台灣菸品價格約在90至110元,是否考慮將菸捐往上調,又如果這麼做,部長是會戒菸還繼續抽?陳時中表示,調漲菸捐無關他個人,大方向是以價制量,並考慮基層社會氛圍,目前疫情之下是不會調整,不過確實要往那方向走。

陳時中並說,「推動菸害防制法過程中,我一定要戒菸的嘛」,講完忍不住哈哈哈笑,強調戒菸是現在進行式。蔡壁如與林為洲聽聞笑說,今天就要讓《菸害防制法》趕快過。

★ 《民視快新聞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FDA授權 5到11歲兒童第三劑可打輝瑞B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