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酸王必勝不要高高在上 侯友宜:第一線醫護冒染疫高風險應全力支持
侯友宜今日表示,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要冒染疫高風險,應完全給予支持的力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媒體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評論「雙北醫院叫不動」,引發雙北市長反彈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在臉書發文,要王必勝不要有高高在上的姿態,要尊重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。侯友宜今日再度表示,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要冒染疫高風險,應完全給予支持的力量,更要全力支援,做他們最大的後盾,希望站在第一線的時候能夠感同身受醫護的辛苦,給他們鼓掌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駁「雙北叫不動醫院」 黃珊珊:相信不是王必勝本意

媒體報導王必勝評論「雙北醫院叫不動」,王必勝事後澄清沒特別指哪個縣市,不過侯友宜昨日下午在臉書發文「請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態,使用叫不叫得動這類的輕蔑語氣,請尊重一直站在第一線不眠不休守護民眾的新北醫護人員」。

侯友宜今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受訪時表示,新北市的醫護同仁從去年到今年,大家都犧牲奉獻,自己感到很捨不得;包含基層診所,新北市都現在醫療量能有限,但醫生、護理師、藥局、衛生所和行政團隊都同心同力一起拚,「他們需要的是給他們滿滿支持鼓勵」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王必勝也是第一線人員。侯友宜回應,每個人只要同心齊力,用心做好防疫工作,積極正向鼓勵醫護夥伴,尤其第一線醫事人員冒染疫高風險,又用全力投入守護這麼多人健康,他們的心理壓力需要給予完全支持。

侯友宜指出,應全力支援醫護,做他們最大的後盾;希望同仁站在第一線的時候,能夠感同身受醫護的辛苦,給他們鼓掌支持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另外,傳出王必勝槓雙北是為爭取衛福部長,侯友宜則說,新北好好做事,守護新北市民健康才最重要。至於王必勝有無幫忙緩解PCR篩檢站排隊人龍,侯友宜重申,新北永遠好好做事,新北市負責起全國最大的篩檢量能,會把事情做得很好,請大家安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退將夫人違規探病還飆罵恐遭罰 陳時中:不允許特權必須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