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2週? 侯友宜曝原則:彈性授權給學校
侯友宜今天表示,都有彈性授權給學校,由校長老師和家長,再加上教育局精準判斷停課與否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COVID-19疫情洪峰可能落在下週,有議員要求下週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2週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牽涉到雙北跨區問題,教育局正討論中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都有彈性授權給學校,由校長老師和家長,再加上教育局精準判斷,原則就是學習不中斷,且要讓家長無法照顧的學生得到基本照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王必勝不要高高在上 侯友宜:第一線醫護冒染疫高風險應全力支持

疫情高峰還沒到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要求,下週起高中以下停課2週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有在規劃中,柯文哲昨日下午指出,這有2個困難,包含小學生牽涉家長照顧問題、高中牽涉雙北跨區問題,目前雙北教育局正討論中。

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基層診所時回應,新北市隨時做好高風險和低風險,新北市就像台灣縮影,有都市和偏鄉,所以用彈性授權方式,由校長、老師以及家長們,再加上教育局精準的判斷,守護學生的健康和安全。

有家長反映,若學生停課,家長難以照顧。侯友宜重申,按照每間學校的特殊狀況,由教育局、校長、老師、家長共同面對,最重要是守護孩子們健康以及兼具學習;現階段都充分授權學校自行評估,原則就是學習方式能夠不中斷,還有家長若無法照顧,學生也可以得到基本照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玲胃癌轉移「子宮全摘」 親曝病況揭黑暗面坦言:癌症好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