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槍擊案國台辦扯台媒「做政治文章」 學者反嗆:我們是獨立國家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會會長、許文堂教授(右三)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南加州教堂發生重大槍擊案,造成台僑一死五傷慘劇,其兇手是一名具統派背景的台裔人士周文偉。國台辦昨日大動作聲稱,「台灣部分綠色媒體藉機炒作,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,做政治文章,其用心險惡、毫無人性」。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教授今直反擊,北京怎麼說「不干我們的事,我們不是台灣地區,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。」

更多新聞: 唐玲胃癌轉移「子宮全摘」 親曝病況揭黑暗面坦言:癌症好可怕

台灣爾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南加州日內瓦長老會教堂舉行聚會,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左右,周文偉突闖入教會,先用鐵鍊將大門鎖死,之後直接持槍向教會裡的教友掃射。一位英勇的鄭醫師試圖奪下兇槍,卻遭連開數槍,不幸身亡。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,雖然五、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兇手,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。

美國警方調查發現,兇嫌周文偉是一名是華裔(a Chinese U.S. citizen)人士,作案動機起因是「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」感到憤怒不滿,並將此案標誌為「出自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」,FBI同時也對該案展開聯邦層級的仇恨犯罪調查。

案發後,周文偉過往一一被起底,包括參加和統會活動的照片也隨之曝光,特別是周文偉在會中曾表明要「順勢速追擊,迅猛滅獨妖!佑儂韓國瑜,標選定奪標」,還有周文偉為全美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,曾不滿台人稱「台灣是國家」。

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記者會上注意到有台媒稱,涉案槍手和受害者都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,她認為,「台灣部分綠色媒體藉機炒作,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,做政治文章,其用心險惡、毫無人性」。

許文堂表示,事情發生後,所屬的「和統會」把理事照片撤下、切割,但往網頁裡頭去看,非常多照片參與活動,網頁撤得不乾淨,雖然是一人採取行動、非整個會,但兇手跟此會關係不言而喻。

許文堂認為,這個團體在美國屬於外國代理人,在美國不遵守法律殺了另一台裔美國人,這是法律不允許,這裡不是要譴責犯人,而是檢視犯行、罪行。他強調,北京怎麼說「不干我們的事,我們不是台灣地區,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金管會說一套保險公司做一套 高嘉瑜:將變成「搶藥之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