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篩檢!台男直擊日本PCR檢測站 「1月內可做4次」曝已無人買快篩
由於台灣疫情突然爆發,導致藥局常有排隊購買的人潮,不過Jerry表示,日本人大多使用PCR檢測站,幾乎沒有人在買快篩。(圖/翻攝「北海道女婿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台灣確診人數攀升,快篩試劑需求隨之增加,也造成了一波搶購潮;住在北海道的台灣YouTuber「Jerry」表示,日本已幾乎沒有人在買快篩,除了價格昂貴的原因之外,也因為日本政府在市區設置了許多的免費PCR檢測站,提供給民眾做篩檢,且一個月內還可免費做4次,因此購買快篩的人是少之又少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入境免隔離!台男揭機場繁雜手續 曝像玩大地遊戲「仍卡關4小時」

日本剛度過三年以來,首次沒有管制人民的黃金週,儘管每天全國的確診人數仍有2萬多例,但是Jerry透露目前日本的情況,大致上就是要與疫情共存,因此他也分享了,在日本自我檢測新冠肺炎的幾種方式,其中之一就是快篩試劑。

Jerry實際走訪藥局購買,發現日本的價格換算台幣竟要400多元,且只有配有藥劑師的藥局才能購買,藥劑師若是下班了,藥局也是無法販售,規範相當嚴格。

免費篩檢!台男直擊日本PCR檢測站 「1月內可做4次」曝已無人買快篩
Jerry提醒在日本買快篩,需要有合格的藥劑師才能做販賣,路邊藥妝店在販賣的,大多都是沒有國家認可的。(圖/翻攝「北海道女婿」YouTube)

除此之外,在日本也可利用當地的PCR檢測站做檢查,不僅不用錢,也不限使用對象,一個月內還可免費檢測4次;另外,日本採用唾液篩檢,整個過程僅需要10分鐘,而檢測結果則會利用電子郵件通知民眾,Jerry表示,這樣方便又快速的篩檢方式,正是日本人幾乎不自行購買快篩的原因,另外這些免費檢測站,若需要陰性檢查證明書,則須加價2千元日幣即可。

免費篩檢!台男直擊日本PCR檢測站 「1月內可做4次」曝已無人買快篩
日本的PCR檢測,一個月內可免費做4次,超過4次則要另外說明理由。(圖/翻攝「北海道女婿」YouTube)
Jerry指出,目前日本這樣免費的PCR檢測站,光是北海道就有692個,且不只有症狀的人,或是親密接觸者可以使用,一般民眾想要自行採檢也沒有問題,檢測結果最慢3天就會通知,若是情況不緊急,大多數日本人都會使用這種篩檢方式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住院15天!PCR採檢5次仍陽性 他曝染疫過程:心臟快跑出喉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