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入境免隔離!台男揭機場繁雜手續 曝像玩大地遊戲「仍卡關4小時」
打滿3劑疫苗者,入境日本可以免隔離,不過也因此在機場多了層層關卡。(圖/翻攝「Nick's Snaps / 旅日週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旅居日本的台灣人「Nick」,時常在頻道分享異鄉的生活點滴,日前他在返回日本時,也記錄下現在入境需要注意的事項,他表示,只要打滿3劑疫苗者,入境就可以免隔離,聽起來方便很多,但是沒想到,機場檢測的手續太過繁雜,也讓他笑說,就像在玩大地遊戲一樣,最後Nick在機場卡了4小時,到住所時更是已經身心俱疲。

更多新聞: 如廁要預約、40天沒洗澡!中國男曝東北封城慘況:比坐牢還嚴重

Nick近日從台灣返回日本時,紀錄了現在疫情下入境日本的流程,他表示,現在只要打滿3劑疫苗,就可以免隔離,原以為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,沒想到卻因為在出海關前,會有一連串的PCR檢查,且由於黃金週的關係,機場人潮眾多,因此晚上6點半就抵達的飛機,等到Nick將整個流程跑完,終於出海關時,已經晚上10點多了。

日本入境免隔離!台男揭機場繁雜手續 曝像玩大地遊戲「仍卡關4小時」
Nick表示,在機場等待PCR檢測結果出來,是花費最久的原因,且因為這次碰上黃金週,因此回國民眾特別多。(圖/翻攝「Nick's Snaps / 旅日週誌」YouTube
即便現在可以免隔離,但是入境日本後,仍有許多的檢查步驟和手續,也因此Nick笑說,就像在玩大地遊戲一樣,有很多關卡要去完成,像是必須先下載好官方的APP,上傳疫苗證明、陰性證明等等,在機場也需要做唾液快篩,並等待PCR的檢測結果出來,由於出海關的時間,已經是抵達機場過後的4小時,因此疲憊不堪的Nick,便決定直接在東京住一晚,隔天再回名古屋的家。
日本入境免隔離!台男揭機場繁雜手續 曝像玩大地遊戲「仍卡關4小時」
在等待結果時,所有的旅客都會在同一個空間裡等待,Nick表示當他離開時,現場還有600多人,由於不清楚大家是否有染疫,因此他也希望未來在分流方面,可以做得更確實。(圖/翻攝「Nick's Snaps / 旅日週誌」YouTube)
最後Nick也透露,由於日本工作關係,無法請太多假,因此他這次回到台灣,只有短短的三週時間,扣除居家檢疫的10天,真正能陪伴家人的時間其實不多,不過他還是樂觀表示,和其他同在海外打拼的人相比,自己還能請假返鄉,已經算是幸運的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韓妞在台得新冠「沒健保買快篩、PCR」 艱難時刻急喊:台灣朋友救了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