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獲提名選桃園 張善政:誠懇請羅智強、呂玉玲助一臂之力
國民黨提名張善政選桃園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在中常會上,正式徵召前行政院長、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,已經表態爭取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、在地立委呂玉玲雙雙出局。朱立倫強調,張善政的科技人經歷有助於桃園,「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城市」,張善政也秀出黨證,證實已加入國民黨。張善政說,會用最快速度與最誠懇的心向參選的兩人請教,「請他們助我一臂之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單日確診數破8萬! 羅一鈞:未來一周恐達高峰

國民黨今提名爆出黑馬,派出張善政參選桃園。先前誰來選桃園讓內部一陣大亂,羅智強早早表態參選,當時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直言他民調低、「很弱」,已排除提名,朱立倫也打電話來施壓,最終羅智強自行宣布參選,甚至已在桃園龜山區買房遷戶籍、大動作辭去議員一職;呂玉玲隨後也宣布參與初選提名,立委魯明哲直到最近才鬆口,會對地方的勸進認真考慮。

張善政在會場上與朱立倫等人高舉手喊凍蒜。朱立倫致詞時強調,桃園是他的家鄉,有幸擔任8年縣長,「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、能更好」,他謝謝呂玉玲與羅智強的努力付出,「我只能說最後今天的決定,希望大家都能團結」。他指出,張善政已經加入國民黨且有黨證,一旁的張善政也秀出他的黨證向媒體證實此事。

朱立倫說,張善政當過教授、待過宏碁與Google,大家都肯定他是有國際觀的科技人,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亞洲矽谷,需要一位有國際觀的科技人市長,張善政會是好的市長,但他不一定是最會選舉的候選人,會實實在在腳踏實地深耕。朱立倫最後表示,「不是誰想選市長,而是誰能改變這城市」。

張善政受訪時說明,為什麼願意接受徵召,他看到年長民眾要排隊買快篩,疫情肆虐兩年多,從口罩、疫苗現在快篩,看到完全失能的政府讓民眾受盡委屈,說要培養國家隊搞到全國都排隊,他看不下去要出來為台灣做點事。至於為什麼是桃園?他說,這裡是台灣最大工業縣市,在適當建設引導下,有望變成亞洲甚至世界的智慧科技都市,「桃園微笑,全台都會微笑」。

張善政提及,對於先前表態要參選的朋友,他會用最快速度與誠懇的心向他們請教,希望他們能助一臂之力來改變桃園,「即起我跟桃園鄉親就是同一條船上的共同生命體,請桃園鄉親給我支持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羅一鈞:中重症、死亡個案病毒株皆Omi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