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黑馬張善政披藍袍選桃園 鄭文燦:民進黨6月提最強人選
鄭文燦回應國民黨提名張善政選桃園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誰來選桃園市今終於敲定,由前行政院長、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以「黑馬」之姿獲徵召。對此,現任的鄭文燦表示,依照原本規劃,民進黨選對會將在6月討論適當人選,在自己8年執政下桃園變得不一樣,相信會受到市民繼續支持,「其實我很有信心會通過選民考驗」,不過目前要專心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聞羅智強出局 柯文哲笑問:不是因拜訪我才沒被提名吧?

國民黨今上午經選策會、中央選戰小組討論後,終於說服張善政選桃園,並在中常會上一致通過徵召。黨主席朱立倫強調,他比誰都希望自己的家鄉桃園贏,而張善政的科技人經歷有助於桃園,「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城市」。張善政也秀出黨證,證實已加入國民黨。

張善政受訪時說明,為什麼願意接受徵召,他看到年長民眾要排隊買快篩,疫情肆虐兩年多,從口罩、疫苗現在快篩,看到完全失能的政府讓民眾受盡委屈,說要培養國家隊搞到全國都排隊,他看不下去要出來為台灣做點事。至於為什麼是桃園?他說,這裡是台灣最大工業縣市,在適當建設引導下,有望變成亞洲甚至世界的智慧科技都市,「桃園微笑,全台都會微笑」。

鄭文燦主持防疫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,桃園市重要的直轄市,現在的轉型進步受市民肯定,市民也有很深期盼,有重要的人才投入選舉是好事,不同政黨會陸續產生候選人,民進黨也會推出最好最強的,依照原本規劃,選對會將在6月討論適當人選。

鄭文燦說,自己8年執政下桃園變得不一樣,相信會受到市民繼續支持,「其實我很有信心會通過選民考驗」,不過疫情仍在高檔,他還是要專心處理,而防疫工作也展現桃園的城市韌性,像是針對幼童與長輩推出的採檢、看診、領藥三合一採檢站就有很好的分流效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高中以下「遠距教學一週」與新北不同調 蔡炳坤:結果差距不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