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是否加入選戰? 張惇涵曝:他和蔡英文「都在講疫情沒在講選情」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年底將迎來九合一大選,衛福部長陳時中究竟是否參選,也成為許多人關心的議題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表示,其實總統蔡英文和陳時中,「都在講疫情,沒有在講選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台灣的民主自由!《玻璃心》入圍金曲 黃明志曝傷最深的是「他們」

關於蔡英文是否有和陳時中談論過選舉一事,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會通過黨的機制處理後續的提名,不過她確實也沒有和陳時中談過選舉的事情。張惇涵也說到,近期他跟陳時中有開會的機會,這段時間下來陳時中也沒有向蔡英文表示過選舉意願,「都在講疫情,沒在講選情」。

張惇涵回憶,陳時中先前在行程中有遇到蔡英文,他特別向蔡英文私下借時間討論,結果是跟總統報告關於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延後實施一事。張惇涵表示,陳時中現在其實都知道民眾被疫情所困擾,所以他也都在想防疫時期民眾的需要,「他一直在職責中考慮民眾所需」。

國內疫情延燒,陳時中先前曾透露,7月可能會把COVID-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類,未來很難公布確診數,但卻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說此舉是想落跑去選舉的「先期部署」,當時陳時中回應,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跟選舉連在一起。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,被問及選舉相關事宜,陳時中也表示,關於選舉的事都暫時不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布條「雙眼被挖」 本人嚇壞報警:立場不同不需訴諸仇恨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