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生涯橫掃世界第1至100名 加斯奎特創罕見紀錄

世界排名第75的法國老將加斯奎特(Gasquet),在日內瓦公開賽16強以6:2、7:5,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韋傑夫(Medvedev),讓梅德韋傑夫傷後復出的第一戰就吞敗。加斯奎特相隔17年後再度擊敗世界前二的球員,同時寫下一項罕見紀錄,那就是從世界第一到第100名的球員,都被他都擊敗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戰力再受挫! 樂天桃猿新增馬傑森、郭永維、邱駿威快篩陽性

Medvedev在上個月動了疝氣手術,休養一個多月後在ATP250的日內瓦公開賽復出,但Medvedev明顯狀況不佳,加上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,讓他以2:6送出第一盤。

生涯橫掃世界第1至100名 加斯奎特創罕見紀錄

Gasquet儘管已經35歲,但他曾經是排名第七的好手,在法網也打進過八強,紅土球場實力不在話下。這個網前小球不但迅速到位,還勾出一記刁鑽的大對角。

Gasquet花了90分鐘的時間,最後就以6:2、7:5直落二擊敗Medvedev,讓Medvedev復出的第一戰就黯然吞敗。這是Gasquet 2005年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擊敗當時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後,相隔17年再度擊敗世界前2名的球員。Gasquet更難能可貴的是,現役世界第1到100名的球員,全部都是他的手下敗將,除了有實力之外,也要有籤運的配合,才能完成這個難得的紀錄。

Gasquet下一戰將對上排名81的波蘭球員馬Kamil Majchrzak,爭奪晉級四強的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歷史性協商 美國女足隊成功爭取和男足「同工同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