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泰國賽力拚本季首冠!戴資穎「這項紀錄」有望超車中國名將
戴資穎出戰泰國公開賽,今日16強賽將對上印尼小將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17日開打,台灣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8的丹麥選手,第1局小戴似乎還沒適應完畢,打到18:18平手時連丟3分,失掉第一局。不過後續她恢復堅強實力,第二局21:9,輾壓對手獲勝,第3局比數更加懸殊,小戴甚至打出一波16:0攻勢,最終以21:5逆轉勝,挺進女單16強賽事。戴資穎今日下午3點20分預計迎戰印尼小將哈塔萬(Ruselli Hartawan),她也將挑戰2大驚人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車禍身亡!比賽全為1目標:贏獎金幫阿嬤換機車

戴資穎在去年的泰國公開賽3站共取得1金2銀的好成績,她也拿下個人生涯第3座的年終賽女單冠軍,以及生涯第22座超級賽(超級500以上)的冠軍,創下了「小戴障礙」。本週小戴迎來今年的泰國公開賽,有機會再拿冠軍,2度捧冠。


羽球/泰國賽力拚本季首冠!戴資穎「這項紀錄」有望超車中國名將
戴資穎在超級賽、世界羽聯大獎賽和年終總決賽,共計拿下25冠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
戴資穎目前在超級賽、世界羽聯大獎賽和年終總決賽等3項羽球頂尖賽事中,共計拿下25冠。小戴的冠軍數在去年超車中國前球后李雪芮,暫居史上第2,目前冠軍數最多的女子羽球員為中國傳奇名將王儀涵,她一共拿下27冠,戴資穎今年有機會挑戰此項紀錄,因此她的表現也備受外界關注。

細數戴資穎的奪冠紀錄,她分別在超級賽拿下12冠,世界巡迴賽則是有10冠進帳。另外,4年前世界羽聯大獎賽改制前,戴資穎一共拿下1座美國羽球黃金大獎賽,和2座台北羽球黃金大獎賽冠軍,因此生涯累積25冠。


更多新聞: 法網/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生涯首戰遭逆轉!打滿5盤不敵葡萄牙老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