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長者「超額死亡」? 李秉穎分析:現在沒到這地步
李秉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。(圖/擷取自寶島聯播網頻道)

國內疫情延燒,本土昨飆破8.5萬例,另有41人死亡,有學者指出台灣長者可能「超額死亡」。對此,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,近期死亡人數增加可預期,現在並沒到那個地步,所有國家都經歷這樣的死亡率,大概不能說是超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傳接任衛福部長? 李秉穎:完全不可能的事情

有媒體報導,台大公衛學者指出,台灣70歲以上確診長者死亡率高於近五年同期背景值,顯示醫療量能不足,帶來「超額死亡」,周玉蔻於節目詢問此議題。

對此,李秉穎回應,超額死亡就像是流感一樣,流感每年都有死亡人數,是否有不尋常的超額,會有一個基準在,要跟國外死亡率相比。

李秉穎說,自己以前就有比較過國外死亡率,以人口校正,歐美國家疫情嚴峻時死亡人數在台灣來看,就是每天死亡50到100人,「現在並沒到那個地步」,因此只是死亡率上升,死亡高峰原本就會落在流行高峰後面,所以近期死亡人數增加可預期。

至於是否超額死亡?李秉穎說,所有國家都經歷這樣的死亡率,大概不能說是超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愛嗆「新北早就在做!」 他酸:事「侯」諸葛最厲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