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不跟進全面遠距教學遭怒轟 侯友宜:熱區學校已自主停課一週
侯友宜今日回應,很多熱區和學校都自主停課一週,相關運作都有機制,可快速滾動調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柯文哲昨日拍板,台北市國小、國高中自5月23日到27日起進行遠距教學;國九與高三則是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前1日,不過新北市未跟進,家長湧入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抱怨。侯友宜今日回應,很多熱區和學校都自主停課一週,相關運作都有機制,可快速滾動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酸「一通電話就解決何須表演」 侯友宜:打無數次得不到任何解決

台北市高中以下下週遠距教學,不過新北市未跟進,家長怒灌侯友宜臉書。侯友宜今日上午慰問亞東醫院醫護人員時重申,新北市就像台灣縮影,有城鄉差距,學校防疫策略有九大分區,各有學校當指揮官,與家長充分做好溝通。

侯友宜指出,在疫情嚴峻的地方他們會隨時調整,快速採取線上教學,若不需要,有些會採實體和線上並進,實施分流教學,至於完全無受影響的地區就可以採取實體教學。侯友宜說,這次疫情最辛苦的是老師、校長和家長與孩子,該實體上課或線上上課,都有一套運作機制。

侯友宜提到,現階段疫情高峰期,很多熱區學校都自主停課一週,這些運作都有一個檢討機制,可以做好滾動式快速調整,以高、低風險面對。他強調,最重要是沒有家長照顧的孩子都有基本照顧,讓每個家長在照顧過程中,不但能守護健康也能繼續學習。

不過此作法被認為把停課與否變相讓家長和學校承擔,侯友宜回應,教育局有個指揮中心,和學校有一套指揮系統,完全掌握熱區、高風險地區、低風險地區的情形,會做一個精準判斷。

至於雙北共同生活圈,有學生跨區就讀,侯友宜說,若新北市民在台北市上課,就按照台北市的線上教學;對新北來說,已跟教育局充分溝通,用滾動式授權彈性來面對高風險疫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科園區驚傳火警「大規模跳電」 台電:供電線路瞬間降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