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蕙「4連霸」創紀錄!18年前就不報名台語歌后「超暖原因曝光」
江蕙曾連續4年拿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之後她就宣布不再報名個人獎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第33屆金曲獎將在7月2日於高雄巨蛋登場,昨(18)日公布入圍名單,最佳男歌手卻不見金曲歌王蕭敬騰的名字,蕭敬騰所屬的華納音樂表示,蕭敬騰決定不再報名個人獎項,希望把機會留給其他音樂人。事實上,早在18年前,台語歌壇天后「二姐」江蕙就做過同樣決定,希望將機會讓給其他優秀後輩。

更多新聞: 陳芳語認愛後不藏了!生日甜曬男友下廚照放閃「浪漫禮物」曝光


江蕙「4連霸」創紀錄!18年前就不報名台語歌后「超暖原因曝光」
江蕙歌唱實力驚人,一共拿過5座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江蕙在台語歌壇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,更曾榮獲第1屆金曲獎的最佳女演唱人獎,地位舉足輕重。江蕙後續在第11、12、13、14屆金曲獎,連續4屆獲得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(現為最佳台語女歌手獎),4連霸創舉至今還無人能打破。因此,江蕙於2003年獲獎後,就公開對外宣布,未來不再角逐個人獎項,希望將機會留給後輩。

江蕙「4連霸」創紀錄!18年前就不報名台語歌后「超暖原因曝光」
江蕙(右)2004年後宣布,不再角逐金曲獎個人獎項,希望將機會留給後輩。(圖/翻攝自陳子鴻臉書)


江蕙一共入圍9次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並獲獎5次,堅強的歌唱實力不在話下,她也成為目前獲獎次數最多的台語女歌手。江蕙雖然於2004年後未再報名個人獎項,不過她的台語專輯,仍舊拿下許多製作類獎項,戰績豐厚。江蕙於2015年宣布引退,她也獲選為當年度金曲獎特別貢獻獎,領獎時她上台致詞,哽咽地說「台語歌是我的生命,能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,也是我的榮幸」。


更多新聞: 阿湯哥牽手凱特王子妃走紅毯!紳士暖舉獲關注 威廉王子尬笑成配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