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4歲女童當日確診變重症!  羅一鈞曝6大警訊快送急診
羅一鈞曝6大警訊提醒:出現症狀就送急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公布國內新增90,378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90,331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(4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)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9例死亡。另外中重症新增191例,兒童重症累積7例,羅一鈞說明,5歲以下幼兒確診後易併發腦炎,若出現6大症狀,就應由家長或同住家人緊急將小朋友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視察第一線卻選新竹非新北 侯友宜12字回應

羅一鈞說明,因近日兒童確診後併發腦炎個案較多,家長可以利用視訊看診或是自行就醫,讓醫生判斷是否有住院的需要,包括幼兒出現發燒、高燒大於39度合併冒冷汗,如果退燒後還有持續活動力不佳、12小時未解尿進食等症狀,就表示有兒童身體狀況不佳,需要經由醫師診療。

若需要call 119 緊急送醫的警訊表徵可能和腦炎有關,必須由家長或同住親友緊急送醫,症狀包括抽搐、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>39度、意識不佳、發冷/冒冷汗、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、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、唇色發白或發紫、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/喘或胸悶 血氧飽和度低於94%(如家中有)、胸痛 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、冒冷汗。

羅一鈞表示,這是之前和大家說明過兒童確診後6個評估幼兒是否要緊急送醫的條件,特別是5歲以下幼兒就要特別注意這些症狀,在此也和大家再次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24826全台最多 侯友宜示警:微幅下降但仍在高峰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