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民女神出關不到一個月又PCR陽性 桃園衛生局這樣說
參選桃園市議員的鄉民女神黃瓊慧出關不到一個月又PCR陽性。(圖/擷取自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臉書)

本土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升高,參選桃園市議員的鄉民女神qn黃瓊慧才剛出關不到一個月,核酸檢測(PCR)又陽性,讓她超傻眼,不過幸好小孩和先生沒事。桃園市衛生局回應,確診後3個月內,如果再接觸確診者的話,不論快篩陽性或PCR陽性,都不用再列確診及居家隔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飆升9萬!本土暴增90331例、添59死 新北24826例最嚴峻、台北桃園均破萬

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,最近有些民眾解除隔離後快篩或PCR仍呈現陽性,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再次感染,或是並沒有完全痊癒,根據科學研究的統計,在完成7天隔離之後,已經幾乎沒有傳染力,但是檢驗結果確實還是有可能呈現陽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公布,確診後3個月內,如果再接觸確診者的話,不論是PCR陽性或快篩陽性都不會再列確診,也同時不匡列居家隔離。

黃瓊慧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說,5月17日晚間因為兒子睡前打噴嚏、流鼻涕,隔天一早就帶兒子到中路採檢站優先篩檢,篩檢結果她呈現陽性,先生與兒子則是陰性。黃瓊慧4月19日曾經確診,4月29日解隔離,之後7天實行自主健康管理,結果5月18日又陽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死亡飆59例「31人一劑疫苗都沒打」 羅一鈞:6成以上超過80歲